万赢娱乐电子游戏

万赢娱乐电子游戏:大数据与统计新思维——经济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经济万赢娱乐电子游戏热点问题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者:丁非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944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伟大的“数据革命”,迎来快速发展、充满变革的“大数据”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愿同各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中国政府已将大数据开发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重塑国家竞争力的新机遇、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途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举措。

20191011日,经济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组织的2019经济热点问题系列讲座在城南校区南主楼A401举行,经济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马元三教万赢娱乐电子游戏,做了题为“大数据与统计新思维”的讲座。

马教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介绍了大数据的内涵、大数据的发展历史,大数据时代的统计要适应三个重大的思维转变以及统计如何积极应对大数据。

大数据的价值在于统计,统计作为研究数据的科万赢娱乐电子游戏,就是要发现隐藏在看似杂乱无章数据里面的规律。没有统计万赢娱乐电子游戏,就没有大数据,就没有人工智能。

大数据时代也向统计领域提出了众多挑战,未来竞争是知识生产率的竞争,数据是信息的载体,是知识的源泉,未来基于知识的竞争将集中表现于大数据竞争,大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能力将成为关键之所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得大数据者得天下。


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